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向怀月◆寂静之岭◆

日子很静,我静静地打量着它的样子;它却望着我手中的笔,沉默不语。。。

 
 
 

日志

 
 

关于春天的简单抒情...【原创】  

2010-04-15 02:44:43|  分类: 我的分行泡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春天的简单抒情...【原创】 - 向怀月 - 向怀月(2008-love)月光空间

文/向怀月

【1】

春天的河水天上来

河水里涨满了春天

 

【2】

当一粒种子疾速地穿过一条河流时

我听到了它一声轻脆的尖叫

一缕阳光 直插大地

顷刻 种子浓缩的生命与思想

春光四泄

 

【3】

一群小蜜蜂错把游人当成花景

而游人错把花景当成一群小蜜蜂

谁也读不懂

在这生机深入的春日原野

由生命的钙质谱写的一部天书

 

【4】

在都市 所有的角落

都打开了听觉和嗅觉

从废墟到新壤 从贫区到闹市

所有交叉点都形成一种曲线

在冲突 在喧嚷 在碰撞

一抹绿的意象 尽性舞蹈

 

【5】

三月的雨很干净

风也干净

水也干净

当两块黑色的大石头站起来说话

他们说今年的雨水如何如何很平凡的琐事时

我的心呵  就像被淋湿的谷苗

 

【6】

两只小鸟站在春光里作秀

一枝红杏绽露枝头

一位优雅的诗人正埋头诗作

这时 一只黑色的小精灵从角落里走出来

悄悄地对着诗人说 人类啊

请怜悯一下我们幼小的生灵吧

 

关于春天的简单抒情...【原创】 - 向怀月 - 向怀月(2008-love)月光空间2010.4.15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